03∴

Posted on | 2014-01-07 | No Comments

  亲友最近烦恼著自己的大学生活,我看著他甚至是烦恼得偏了路,拉也拉不回似的,我们在一旁的也不晓得该怎麼办才好。

  大学一年级,我相信这一年的时间,许多人是活在忙碌却有些迷茫的状态。忙课业、忙课外活动、忙交流,想著要学习,想著要得到些什么,却在忙碌中不晓得自己到底在牺牲了许多之后到底得到了什么。

  有时候啊,确确实实地计算自己「得到」了什么是必要的吗?
  尤其是在自己不懂得要计算什么的时候。

  我觉得很多时候,「得到」的东西是很飘渺的、抽象的。甚至是在当刻,自己不晓得,而对未来是有一定的良好影响。

  所以我给自己时间。

  用一段还能在父母的照顾底下的时间、用一段自己还能去丢脸地跌倒的时间,让自己慢慢去学习如何变成一个大人。(仔细的内容太广泛,不提。)

  虽然这似乎是个一辈子的课业,但只有那一段时间,起步不那麼地痛苦、不那麼地孤寂、不那麼地容易让人灰心。需要多少时间我不知道,毕竟我是很慢热的,但我知道在一点一点的尝试当中,我一点点地学著。那是我得到的。即使一点点也好。

  一辈子不长不短,最重要的是清楚自己想要什麼样的生活,然后為此努力。


  「时间」一旦用来计算,那就失了快乐。

  要享受现在啊。「时间」不只是时间,它是个过程。不管你是在努力干些什么、不管你是在懒懒散散地度日、不管你是在摸索中度日,都好。

  有关时间的安排。虽然说我们是正在铺陈未来,但要适可而止。并不需要太过烦恼具体的未来,毕竟那是未知,你永远不知道未来会如何,即使你计划了。所以要好好地放开对未来的不安,要烦恼的是现在想做什么、该做什么。想好了,做好了,那一定会对你的未来有帮助的,不管大小事。


  所谓的成长是一点一点堆积的,并没有「跨出了那一步便是了」之说。

  一切都只是开始啊。大家都在开始之后为了让它不结束而努力著。

  我总是不喜欢有些人发出一些感叹、讚美的评语。虽然是讚美的话语,但那些带著羡慕的讚美很令人厌烦。因為你所讚美的只是个开始,并没有结束啊,我还需要努力好久去维持,要突破的话需要更大的努力。你理解吗?直到你死亡為止,你的生活不会结束。所以才必须好好思考,然后去行动,实现一个自己喜欢的生活。


  自己的生活是自己的。他人可以给予建议,却帮不了你多少,只要你不亲自行动。

  慢的也可以,不成為精英也可以,我觉得我喜欢步骤缓慢的生活,所以我便这样了。人在总在选择的,不是总能走中间那一条路,总有一天你必须在左右分岔中选择其一,甚至是在没有路的时候选择如何开拓道路。总逃不过的。

  所以我试著让自己学习万变。不管遇到什么难题,我想在一定的时间内好好地思考然后进行选择。

  「舍与得」,有舍便有得。但这个得并不像扭蛋,把钱丢了进去转一转就会咕嚕地溜出来。有时候它会卡一卡才出来,有时候出来的并不符合图样,有时候一卡便是好几年。不定的,那些都是不定的。要去接受这样的事实,也要知道,总有一天会有你认為是海阔天空的时候。




  「生活中」是无法衡量的,徒增无谓的烦恼,浪费更多你所认為不能浪费的时间。倒不如好好地把时间浪费在享受生活上,那还来的更有意义。

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123木头人

脚印指痕

极二维码

捉迷藏